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大哥的考驗

可能是最近迷上水生植物的事情被大哥知道了

大哥趁著週末回桃園娘家的時候幫我帶了三顆睡蓮的小苗回來,

應該是有點要給我驚喜的意思。


殊不知阿殊不知,我才剛從雲林網購了五顆各式睡蓮種在家裡的陽台上。

有黑的有藍的有黃的,還是坐著郵局的便利箱來的。

我想有五顆已經夠熱鬧了沒想到現在又多出三個不速之客...

下班前往大哥公司把這三位貴客迎回家,才發現這三顆根本就是嬰兒級的吧?!

是"胚胎"吧?!看到他們我心都涼了一半,

我才剛幫我的睡蓮大隊換完土,換城中顆大小的赤玉土比較適合已經成長到一定程度的睡蓮使用,

現在這三位嬌客比我的土顆粒大不過一點點,

用赤玉土養他們八成是死定了,

我想我忠誠路綠手指的名號(哪來的?)馬上就要被丟在地上踩了。

回到家認真的權衡了一下,決定再度衝往芝玉路爺爺的田裡面偷土(爺爺對不起)

畢竟上次用田土讓黃花菱發根有如神助,看來發根仙丹用田土真的不假。

要救活這三顆奄奄一息的可憐鬼田土只好再度出馬...

11點準時趁著夜深人靜偷偷去挖了兩鏟的土,已經很小心翼翼的不要把福壽螺挖近來,

還是有四顆不知死活的跟著我一起回來了。

雖然田土真的是發根仙丹,但田土真的非常的臭,

又會帶著一些福壽螺跟小蟲子之類的路人甲,所以非必要我真的不愛用田土,

只希望下了這帖猛藥的三位北鼻們可以順利發根長大。

尤其是三號(指)你!就是你!

我個人是把你當成已經死了,但還是希望有些神蹟顯靈,

不然我忠誠路綠手指(又來!)的名號真的要掉地上了阿!!!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