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不專業聽音樂:冷門藍調爵士Spencer Day,不太紅鄉村搖滾Dave Barnes


說到這篇有個曲折的開始,

某一天在APPLE的專賣店等待朋友下班,

忽然一陣心血來潮拿起桌上ipod看看裡面有些什麼歌,

發現這兩位歌手的專輯,我兩首歌各聽了5秒就決定要記下來回家尋找,

有時候聽音樂就像是一見鍾情,聽到開頭你就知道你戀愛了,

這種機會可是可遇不渴求的。






先來講講Spencer Day,

這個人真正的有冷門到,

他是個出身於亞利桑那州的農村小孩,

卻有著一口迷人的嗓音跟厲害的爵士唱腔,

聽他唱歌有種美國60年代的風味,

雖然不是黑人但是爵士唱的非常有自己的味道,

不是有繁複的技巧堆疊,而是清新簡單,帶有一點詼諧的幽默。

開頭推薦的那首歌"Till you come to me"就是我那天在舊型ipod上聽到的,


不得不說他的現場也唱的真好






雖然現場收音有點薄,但還是聽的出來實力堅強,唱的如於得水。





這首就真的充滿老美國風情的"Movie of your life",唱得詼諧又令人感動,

真的很有味道。



如果對他有更多興趣,推薦你他2009年的專輯"VAGABOND",

每首都好聽到不想把耳機拿下來,如果那天不是因為我聽了店頭的ipod,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認識Spencer Day,我想這真的是虧大了。

官方網站:http://spencerday.com/ 

(連網站設計都很有鄉村味)





接下來是不太紅的 Dave Spector,

他是一位美國的創作鄉村歌手,雖然說不太紅但卻被John Mayer推薦過,

雖然鄉村但是他的歌也是首首動聽,默默的也出了好幾張獨立專輯,

出身於南卡羅來納州,一首包辦詞曲,還有手上那把我永遠學不會的吉他。



專輯同名但卻不是主打的 "Stories to Tell",很有城市清新感,

其實很順耳,很適合上班的時候邊騎車邊聽。


自彈自唱的"Little Lie",頗有一種悠然自得的開心。


"Mine to Love",他的歌都好有電影感,聽一聽都覺得身邊的路人隨時要開始上演一段動人故事。



 主打之一 " Until you "

聽起來是有決心要進軍主流之作


"My Love, My Enemy",其實我覺得他有紅的本錢,曲也好詞也不錯,

但就是在台灣比較少人知道。

更!加上臺灣並沒有iTunes Store,很多非主流(或不是那麼紅)的好音樂就不被我們所認識,

真的非常可惜...

想多認識Dave Barnes一點,我推薦他的聖誕專輯"Very Merry Christmas"

裡面把聖誕口水歌唱的舒服又有新意,

如果我家的餐廳還開著,他絕對是我的聖誕節首選,

還有這裡:http://davebarnes.com/



最後附帶一提,台灣好像買不到Dave Barnes的專輯,

但KK BOX卻有Spencer Day的VAGABOND,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不是弄個國外的iTUNES帳號就是靠股溝大神了。

我今天可是拜會了他一整天阿...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